EN
https://www.gov.cn/

專訪:期待東亞合作實現新提升——訪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曹靜

2020-11-12 17: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首爾11月12日電 專訪:期待東亞合作實現新提升——訪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曹靜

新華社記者 陸睿

“東亞合作將在克服新冠疫情危機過程中實現新的提升。”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曹靜11日在韓國首爾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12日至15日,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將以視頻形式舉行。此次領導人系列會議將聚焦團結抗疫和共謀發展兩大主題,共同維護東亞繁榮穩定。

曹靜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大考,東亞國家相互提供物資支援,分享經驗和技術,用事實和行動證明多邊主義、團結合作是應對疫情的最有效方式。

曹靜指出,疫情沒有阻隔中日韓關係發展,友好合作在共同抗疫中持續深化。通過這次疫情,三國積累了合作應對危機的寶貴經驗,完善了應急合作機制,鞏固了合作的民意基礎,未來合作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她説,面對疫情帶來的衝擊,中日韓既有充分的政治共識,又有較強的經濟韌性,在後疫情時代,三方可以通過加強東亞經濟內循環,進一步深化合作。

曹靜説,中日韓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不錯,還同東盟國家以及其他國家分享抗疫經驗,提供援助,展現了應有的責任和擔當。

此次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有望如期簽署。

曹靜認為,這一協定的簽署將有助於提振全球市場信心、促進國際貿易投資增長,有助於維護多邊主義,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和區域經貿開放合作,加快疫後經濟復蘇。

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成立於2011年,旨在深化三國合作,促進地區和平與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