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加強統籌協調文旅資源空間格局

2020-11-14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1月14日電(記者 趙倩)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寧夏將加強對全區旅遊資源開發和區域空間佈局的統籌協調,以實現文旅産業多樣化、特色化、差異化發展。

據自治區文旅廳廳長宋建鋼介紹,寧夏文旅産業存在區域發展不協調、不平衡的問題,其中北、南、西區域發展較好較快,東、中部地區發展始終是短板弱項。為解決這一問題,寧夏將以黃河經濟文化帶和北部、中部、南部(一帶三區)為區域坐標,促進全區文旅産業協調、平衡發展。

比如,針對銀川、石嘴山等生態基礎較好、歷史文化資源富集的北部地區,將以銀川都市圈一體化建設為引領,大力發展生態觀光休閒遊、歷史文化體驗遊、工業旅遊等。在固原等南部山區,將大力發展生態觀光遊、休閒度假遊、紅色旅遊等。在中衛市等西部地區,將著力挖掘大漠星空等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暢遊沙漠、仰望星空等特色旅遊産品。

在此基礎上,寧夏還將創新開發大漠黃河、文化黃河等文化旅遊新産品、新業態,規劃建設一批精品景區、特色旅遊小鎮、自駕車房車營地,配套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