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期貨市場客戶開戶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2020-11-21 13:53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適應期貨市場發展,並貫徹落實證監會證券期貨規章制度系統性清理工作,我會對《期貨市場客戶開戶管理規定》(證監會公告〔2012〕1號,以下簡稱徵求意見稿)進行了修訂,並同步廢止《關於開展期貨市場賬戶規範工作的決定》(證監會公告〔2011〕20號,以下簡稱《決定》),將其中部分規定納入徵求意見稿。

徵求意見稿共八章五十一條,主要修訂以下內容:一是新增賬戶休眠管理章節,吸收《決定》中賬戶休眠管理相關內容;二是優化實名制中身份證明文件的要求;三是適度減輕期貨公司運營成本,將期貨公司分支機構保存開戶資料的要求,調整為確保可以查詢開戶資料即可;四是增加遵守有關反洗錢和投資者適當性的原則性規定。

歡迎社會各界對徵求意見稿提出寶貴意見,證監會將根據公開徵求意見情況,進一步完善徵求意見稿後發佈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