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數字鄉村發展報告(2020年)》發佈

2020-11-28 17:37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7日,由中央網信辦信息化發展局、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指導,農業農村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編制的《中國數字鄉村發展報告(2020年)》發佈。報告全面總結了我國數字鄉村建設的政策舉措、發展進程和階段性成效,歸納了各部門各地區推進數字鄉村建設工作的重要進展和經驗探索,是對2020年我國數字鄉村建設發展總體情況的集中呈現。

報告指出,2020年,我國數字鄉村建設加快推進,數字鄉村戰略進一步落地實施,各地區數字鄉村建設發展取得良好成效。發佈《數字農業農村發展規劃(2019-2025年)》,組織開展國家數字鄉村試點,鄉村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農業農村大數據建設初見成效,農業生産數字化水平不斷提高,鄉村數字經濟新業態蓬勃發展,鄉村治理數字化水平大幅提升,鄉村信息服務更加完善,智慧綠色鄉村建設穩步推進,鄉村科技創新邁上新臺階,網絡扶貧取得明顯成效。

報告強調,要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部署要求,加快建設智慧農業,推動數字經濟與農業農村經濟深度融合發展。一是加強規劃佈局,總體謀劃“十四五”數字鄉村發展。二是夯實發展基礎,加快建設鄉村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三是釋放數字紅利,培育壯大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四是創新治理模式,提升鄉村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五是推動融合發展,統籌發展數字鄉村與智慧城市。六是激發內生動力,持續推進網絡扶貧與數字鄉村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