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公開徵求《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非營養素補充劑(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意見的公告

2020-11-29 11:48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及《保健食品原料目錄與保健功能目錄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起草了《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非營養素補充劑(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目錄》),包括《保健食品功能評價方法(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以及配套的《保健食品功能聲稱釋義(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保健食品功能評價指導原則(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保健食品人群食用試驗倫理審查工作指導原則(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同時,鋻於原衛生部已不再受理審批抑制腫瘤、輔助抑制腫瘤、抗突變、延緩衰老保健功能,原有的促進泌乳功能、改善生長髮育功能、改善皮膚油份功能與現有《辦法》規定的保健功能定位不符,上述功能不再納入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對於其他已批准的尚未建議納入《目錄》的保健功能,保健食品註冊人應當按照《辦法》及後續配套的監管要求納入《目錄》。現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以分別通過以下途徑提出意見建議:

一、關於《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非營養素補充劑(2020年版) (徵求意見稿)》《保健食品功能聲稱釋義(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請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電子郵箱:bjspzqyj@163.com。

二、關於《保健食品功能評價指導原則(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保健食品人群食用試驗倫理審查工作指導原則(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請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電子郵箱:gkzqyj126@126.com。

公眾還可以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站,通過首頁互動欄目中的“徵集調查”提出意見建議,或者將意見建議郵寄至:市場監管總局特殊食品司,北京市西城區北露園1號,並在信封上註明“《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非營養素補充劑(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字樣。

公開徵求意見截止日期為2020年12月23日。

附件:

1.《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非營養素補充劑(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

2.《保健食品功能聲稱釋義(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

3.《保健食品功能評價指導原則(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

4.《保健食品人群食用試驗倫理審查工作指導原則(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

市場監管總局
2020年11月2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