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推進“5G+工業互聯網”融合發展

2020-11-30 10:48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推進5G與工業互聯網深度融合及應用發展,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近日發佈《雲南省“5G+工業互聯網”示範工程推進方案》,全面加快我省工業企業向數字化、網絡化和智慧化轉型升級步伐,促進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搶抓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和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發展機遇,我省將著力構建高速安全的網絡支撐能力,實現全省新型工業示範基地、重點産業園區5G網絡全覆蓋,形成一批“5G+工業互聯網”示範應用基地。圍繞特色行業領域,培育一批“5G+工業互聯網”典型應用場景,形成一批行業示範應用。同步構建5G+工業互聯網公共服務平臺、安全及應用推廣保障體系,形成5G與工業互聯網融合疊加、互促共進、倍增發展的創新態勢。立足産業優勢,著力推動基於5G技術的企業專網改造和升級,重點圍繞煙草、冶金化工、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和先進裝備製造等特色優勢行業及新興産業,鼓勵和支持基礎電信企業與工業企業深度對接合作,強化科技攻關,結合自身實際,發掘應用場景,打造一批具有標桿示範意義的融合應用項目。

近年來,我省先後印發《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雲南省工業互聯網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的通知》《雲南省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實施方案(2020-2022年)》,全力推動工業互聯網深度融合發展。下一步,我省將持續推出和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推動“5G+工業互聯網”應用示範基地建設。充分發揮示範基地、示範項目的引領帶動作用,全面推廣“5G+工業互聯網”網絡建設及應用經驗。同時建立“5G+工業互聯網”項目庫,健全項目管理、調度和服務制度。滾動遴選、發佈一批優質示範項目,並重點向省級相關扶持專項資金推薦給予支持,對項目實施所需的網絡基礎設施優先給予保障。(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