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省農牧民危舊房改造任務全面完成

2020-12-02 11:2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農牧民危舊房改造任務 實現“清零”
全省14.54萬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住房安全有保障

12月1日,記者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系列新聞發佈會(省直第三場)·住建部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脫貧攻堅實施以來,我省住建部門累計安排農牧民危舊房改造20萬戶,4.5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危房改造實現現行標準下“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標,全省農牧民危舊房改造任務全面完成,實現“清零”,全省14.54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實現住房安全有保障。

脫貧攻堅以來,我省住建部門緊緊圍繞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總體目標任務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標,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將建檔立卡貧困戶作為攻堅重點,同步將一般戶納入省級財政補助範圍實施危房改造。將農牧民群眾“不因建房返貧”作為危房改造重要內容,全面落實省級和地方配套資金,全省農牧民危舊房改造各級財政補助標準達到戶均2.5萬元。為全省9006戶就地改造建檔立卡貧困戶提高補助標準,落實深度貧困地區行業扶貧“補短板”資金,全省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戶標準提高到農區5萬元/戶、牧區6萬元/戶,全面保證了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的落實;對無建房能力的特困戶由各地政府兜底採取結對幫扶等方式解決其住房安全問題,有效減輕建檔立卡貧困戶資金籌措壓力,避免因建房舉債返貧。

同時,根據省委省政府“四年集中攻堅、一年鞏固提升”的總體部署,在農牧民危舊房改造“清零”目標基礎上,圍繞全面“完成任務”和“資料交賬”查漏補缺,組織各地持續開展農牧民危舊房改造“回頭看”大排查,對排查發現的因疫情影響返鄉定居和因災受損的767戶新增危房及時納入改造範圍,落實財政補助資金,確保貧困戶危房改造不漏一戶。(記者 王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