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關於《常見類型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必要個人信息範圍》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2020-12-03 09:40 來源: 網信辦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年來,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得到廣泛應用,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App超範圍收集、強制收集用戶個人信息普遍存在,用戶拒絕同意就無法安裝使用。

為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關於個人信息收集合法、正當、必要的原則,規範App個人信息收集行為,保障公民個人信息安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研究起草了《常見類型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必要個人信息範圍(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公眾可將反饋意見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發送至:security@cac.gov.cn,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0年12月16日。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
2020年12月1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