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77個縣啟動實施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

2020-12-06 1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2月6日電(記者 肖艷)記者從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截至目前,貴州已有77個縣啟動實施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進一步推動分級診療、合理診治和有序就醫新秩序的構建。

據介紹,貴州于2019年6月全面啟動縣域醫共體建設,圍繞優化縣域醫療衛生資源配置、建立縣鄉村三級分工協作模式、融合基本醫療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強化農村三級衛生網、激發醫療衛生工作者積極性四個目標進行探索,在傳統基層衛生三級網的基礎上構建新型整合型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

新服務體系下,通過實行行政、人員、財務、業務、藥械、績效“六統一”管理,解決縣域醫共體內組成單位在資源優化、合理分工協作、利益共享、功能轉變等方面的問題,實現醫療資源上下貫通、上下醫療機構和人員利益均衡共享,縣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整體能力和效能得到提升。

通過實行縣鄉村三級共同參與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本醫療服務融合,為群眾提供以健康管理為核心的高質量醫療衛生服務,促進醫療衛生服務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為中心轉變。

目前,貴州已有77個縣啟動實施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其中35個縣列為國家級試點,已啟動建設182個緊密型醫共體,納入1213個鄉鎮衛生院和257個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初步建成了以縣級公立醫院牽頭、以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成員的醫共體模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