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泊爾各界:尼中共同宣佈珠峰新高程顯示兩國深厚互信

2020-12-09 0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12月8日電(記者 周盛平)尼泊爾和中國8日共同向世界宣佈,珠穆朗瑪峰的最新雪面高程為8848.86米。尼泊爾各界表示,兩國共同宣佈珠峰新高程顯示兩國深厚互信。

尼外交部長賈瓦利當天通過視頻發表演講説,對尼泊爾和中國而言,珠穆朗瑪峰是信任的象徵,兩國共同宣佈它的新高程,將進一步加強兩國人民的世代友好。

尼土地管理、合作與減貧部長帕德瑪·庫馬裏·阿裏亞爾8日告訴記者,共同宣佈珠峰新高程,不但能消除人們對世界最高峰“身高”是否變化的疑惑,也顯示出尼中兩國之間的深厚信任。

珠峰新高程宣佈後,尼泊爾珠峰測量隊隊長金穆·高塔姆對記者説,喜馬拉雅山脈讓尼中兩國緊密相連,這次合作全球關注,值得稱道。在達成共識之前,兩國技術人員分享了各自收集到的數據和信息,這是兩國技術合作的一個典範。

尼泊爾登山協會前會長昂·策林·夏爾巴表示,聯合宣佈新高程,對兩國登山界來説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珠峰兩側將吸引更多探險者。

尼泊爾特裏布文大學尼泊爾與亞洲研究中心主任卡爾基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兩國人民都以擁有世界最高峰而自豪,這次共同確定新高程,顯示出兩國開展進一步合作的強烈意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