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總署:“智慧審核”全國推廣 原産地證書“秒批”全面開啟

2020-12-11 14:46 來源: 海關總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12月10日起,海關總署在全國全面推廣原産地證書智慧審核,此項惠企政策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進貿易便利化的重要措施,標誌著原産地證書“秒批”全面開啟。

“點擊申報按鈕發送原産地證書電子申請才40多秒,就收到了‘審核通過,可以領證’回執,再通過自助打印即可拿到原産地證書,真是太方便了。”對於原産地證書智慧審核在深圳試點帶來的便利,深圳市正達鑫進出口有限公司韓經理讚不絕口。

原産地證書“智慧審核”是基於簽證風險分析和大數據研判,制定智慧審單規則以及風險布控參數,對原産地證書申報數據進行智慧審核,對16類原産地證書進行7×24小時全天候“秒簽”。深圳海關作為首批試點單位,自8月10日實施16種原産地證書“智慧審核”以來,共簽發原産地證書共 22.64萬份,幫助企業享受進口方關稅減免約18.95億元人民幣,為企業減少證書等候審簽時間成本近70%,進一步降低了企業貿易執行成本,提升了出口商品的競爭力。(甘夢竹 黎栽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