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從飲水解困到飲水安全 山西農村飲水狀況得到根本性改善

2020-12-13 13: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2月13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水利廳獲悉,“十三五”以來山西省大力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建設,累計投入工程建設資金58.71億元,提升了1083.7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農村飲水狀況得到根本性改善,貧困人口飲水問題得到全面解決。

在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資源型缺水、工程型缺水、水質型缺水三大問題並存,全區人均水資源量僅為164立方米,不足全國人均水資源量的7%,是山西省缺水問題、飲水安全問題最突出的縣區之一。

為了讓群眾喝好水、用好水,當地水利部門近年來全力推進城鄉供水一體化和集中供水管網延伸工程建設,通過興建大水廠以及城鄉集中供水管網延伸等措施置換水源,解決群眾生産生活用水難題。

截至目前,山西省共建成農村供水工程3.33萬處,可以服務全省2418萬農村人口。全省農村集中供水率達到95.8%,自來水普及率達到92%,農村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顯增強。

“農村飲水安全問題全面解決,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起點。”山西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説,“下一步,我們要加強動態監測,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防止農村飲水安全問題反彈,並探索形成長效管護運行機制,不斷提升農村供水保障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