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省8個市州實現不動産登記“網上辦”“異地辦”

2020-12-23 09:5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7日,青海省“互聯網+不動産登記”移動端辦事平臺正式上線運行,該平臺與支付寶合作,搭載在支付寶市民中心小程序內。至此,全省所有的8個市州府所在地的市縣及其他13個市縣實現不動産登記“網上辦”“異地辦”“手機辦”,在大幅壓減提交辦證資料的基礎上,進一步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限。

據了解,為保證權利人財産和隱私安全,由支付寶提供人臉識別和身份及證件核驗。全省共45個市縣中的其餘24個市縣已接入省級“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平臺,正在抓緊進行業務測試。

據統計,截至12月10日,西寧市全域以及海東市樂都區、平安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格爾木市,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尖扎縣,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等21個市縣已通過青海省不動産登記平臺支付寶小程序實現預告登記、預告抵押登記、預告抵押登出登記、不動産抵押首次登記、權利人産權查詢業務的互聯網異地跨省通辦。

同時,通過省級不動産登記信息平臺實現與電子政務外網、互聯網的聯通,並與自然資源部“一窗辦事”平臺和全國政務服務一體化辦事平臺接入。通過自然資源部國家級平臺接口實現與市場監管總局、最高法、中編辦、民政部、公安部、銀保監會的數據共享調用;本省內與省稅務、省住建、省司法公證、省發展改革委、省政務服務監管、省市場監管、省民政等部門實現數據共享交互,共計實現13個部門的數據互通共享。依託電子政務外網環境打通數據通道,通過信息數據網絡查驗,對網上大廳、實體大廳進行結合,線上線下功能融合互補,辦證大廳24小時不打烊。(記者 王臻 通訊員 康維海 顧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