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渝快辦”網上辦事大廳新版上線

2020-09-16 09:20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渝快辦”網上辦事大廳新版上線
唐良智劉桂平出席上線活動

9月15日,“渝快辦”網上辦事大廳新版正式上線運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中國建設銀行副董事長、行長劉桂平出席上線活動。

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委員王浩、市領導李波等參加。

今年以來,市政府辦公廳會同中國建設銀行等技術團隊,對“渝快辦”PC端(網上辦事大廳)進行了優化改版。一是對標國家標準增加服務功能,增設“企業開辦全程網辦”專區,實現企業開辦申請材料在線填報、企業設立全程電子化登記;建立“一件事一次辦”服務專欄,對113個重點民生事項實行主題式集成套餐服務;提升智慧搜索能力,增加服務訂閱、政策訂閱功能,實現“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轉變。二是打造一批特色亮點服務,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利企便民、服務困難群體等主題,開設“特色服務”欄目;完善“疫情防控”專區,大力推廣應用國家“防疫健康信息碼”;優化政務服務“好差評”欄目,實現政務服務事項、評價對象、服務渠道全覆蓋,充分接受社會監督;完善相關政策法規數據庫,動態關聯辦事指南與政策法規依據。三是優化提升服務功能,完善頁面佈局,方便用戶瀏覽,提升視覺體驗;優化“個人中心”服務,打造一站式個人服務中心;提昇平臺響應速度,讓用戶網上查詢、辦事更順暢。

近年來,重慶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的決策部署,聚焦讓企業群眾辦事更高效、體驗更愉快的目標,大力推進政務服務線上“一網通辦”、線下“一窗綜辦”,實現24小時服務“不打烊”,努力把“渝快辦”打造成為全市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的網上“總門戶、總平臺、總樞紐”,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截至目前,“渝快辦”政務服務平臺已覆蓋PC端、移動端、大廳端、自助端,註冊用戶超過1200萬,累計辦件總量超過1.2億件,市級行政許可事項“最多跑一次”比例達97%,連續兩年入選重慶市“我最喜歡的10項改革”。

中國建設銀行、市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記者 羅靜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