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發佈《證券交易數據交換協議》等兩項金融行業標準

2020-12-26 08:52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證監會發佈《證券交易數據交換協議》、《資本市場場外産品信息數據接口》兩項金融行業標準,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證券交易數據交換協議》(簡稱STEP)金融行業標準自2005年發佈以來,2014年進行了修訂。STEP標準的制定和實施,對於提高全市場證券交易數據交換規範性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隨著我國證券市場業務的快速發展,改革創新的不斷深入,滬港通、深港通等與外部對接需求逐步增多,亟需參照升級後的《金融信息交換協議》國際標準,結合國內證券交易實際需求,對STEP標準進行再次修訂。STEP標準的修訂實施將進一步規範證券交易數據交換接口,增強接口適應業務創新變化的靈活性,有利於降低行業技術開發成本和風險,提高數據的可靠傳輸及系統的安全運行,有效降低國際市場參與者接入國內市場的技術門檻。

《資本市場場外産品信息數據接口》金融行業標準針對在報價系統或證券公司櫃臺發行的場外産品類型,規定了産品信息數據接口的數據化要求、分類模板、數據化過程和産品信息,適用於産品註冊、産品銷售以及其他數據交換場景。標準的制定實施,可以有效規範相關場外産品的分類模板、元素定義和接口形式,有利於産品信息在産品管理人、産品發行人、産品銷售機構、監管部門、行業自律組織、信息仲介和合格投資者之間高效流轉,有利於産品信息的跨平臺、跨系統、跨行業交換,以及産品信息的標準化採集和相關業務監管。

下一步,證監會將繼續推進資本市場信息化建設工作,著力增強基礎標準化建設,不斷提升行業標準化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