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推進高新技術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0-12-26 09:53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進高新技術企業高質量發展
企業總數達1679家,超額完成“十三五”科技創新規劃目標

記者從12月25日召開的2020年全省高新技術企業培育發展情況通報暨授牌頒證會上了解到,“十三五”以來,我省圍繞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及重點産業發展,構建政策體系,創新服務方式,推進高新技術企業高質量發展。截至目前,我省證書有效期內的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1679家,超額完成了“十三五”科技創新規劃提出的全省高新技術企業達1500家目標任務。

2020年,我省高新技術企業申報數達817家,評審通過675家;推薦國家備案666家,最終656家企業通過了國家備案,較2019年凈增207家。我省創下申報數、評審通過率、報備數、高新技術企業總數、凈增數等5項歷史新高,獲國家備案通過率居全國前列。

“十三五”期間,我省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實現量與質雙提升,為全省産業結構調整和經濟轉型升級作出了重要貢獻。據初步統計,2020年,全省高新技術企業實現工業總産值4734.88億元,營業收入5185.13億元;高新技術産品(服務)收入3662.27億元,利潤總額356.37億元;擁有有效專利27240件,其中發明專利5449件,多項指標在全省工業企業中具有明顯比較優勢。全省高新技術企業新吸納就業人數達21712人,其中,吸納應屆高校畢業生5023人。高新技術企業主要分佈在電子信息、生物與新醫藥、高技術服務、先進製造、新材料、資源與環境等6大領域,與我省重點産業發展佈局及世界一流“三張牌”打造高度契合。截至2020年,我省高新技術企業在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主板/中小板、新三板等成功上市131家。2020年雲南省“金種子”上市培育庫的46家企業中,有高新技術企業26家,佔比近60%。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我省將聚焦現代産業體系構建、世界一流“三張牌”打造、“數字雲南”建設等,持續推進高新技術企業培育體系建設,實施高新技術企業“三倍增”行動計劃,即到2025年,在重點産業中的高新技術企業數量、高新技術企業主營業務收入、高新技術産品銷售(服務)收入等三方面均實現“倍增”。(記者 季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