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發佈可轉換公司債券管理辦法

2021-01-01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記者 劉慧)證監會近日宣佈,為落實新證券法的規定,完善可轉換公司債券各項制度,防範風險,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發佈《可轉換公司債券管理辦法》。

證監會表示,可轉債作為一種兼具“股性”和“債性”的混合證券品種,為企業募集資金提供了多樣化的選擇,在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優化融資結構、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近期個別可轉債被過分炒作,暴露出制度規則與産品屬性不完全匹配的問題,有必要儘快出臺專門規範可轉債的規章,對其進行系統規制。

管理辦法共23條,涵蓋交易轉讓、信息披露、贖回、回售、受託管理、監管處罰、規則銜接等內容。

關於交易制度,管理辦法要求證券交易場所根據可轉債的風險和特點,完善現行交易規則,防範和抑制過度投機,同時要根據正股所屬板塊的投資者適當性要求,制定相應的投資者適當性管理規則;明確強制贖回條款觸發前後發行人的信息披露要求;明確證券交易場所的風險監測職責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