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全力促進2021屆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2021-01-04 12:16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2月31日,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召開2021屆全區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網絡視頻會議,全力促進2021屆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據悉,2020年,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全區各地各部門協同配合,深入實施了全區聯動的“自治區2020年畢業生百日攻堅現場招聘”活動,積極參與“24365校園招聘服務”“職等你來”“國聘行動”等專項招聘,各高校針對跨區域求職通道受阻、實習被中斷、求職窗口期縮短等現實難題,依託北疆就業網搭建供需對接平臺,共同將2020年“最難就業季”打造成為了“最暖就業季”。

據統計,全區2021屆高校畢業生總規模預計突破14萬人,就業形勢更加嚴峻複雜。自治區教育廳要求各高校要促進畢業生多渠道就業,積極引導畢業生面向新興領域、基層實現就業,動員鼓勵畢業生參軍入伍,擴大科研助理崗位招募規模。自治區將加快推進北疆就業網全區一體進程,構建高校與産業集群、與行業、與地方政府對接機制和需求對接平臺,教育、人社、編辦、財政等部門加強互聯互通,摸清就業需求,力促精準對接。對就業、創業、升學等不同需求的畢業生進行分類管理,高校會同社會機構為畢業生提供精準指導服務,力求供需有效對接、人崗精準匹配。

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要求各級人社部門要積極落實就業優先政策,進一步拓寬政策性、市場化和基層就業渠道,大力開展專項培訓,抓好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的各項就業幫扶。要營造公平穩定就業環境,健全完善人力資源市場監管體系,規範考錄行為,維護畢業生就業合法權益,著力健全就業創業工作機制。(記者 劉志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