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2700億元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1-01-04 2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4日電(記者周琳、龔雯)2021年首個工作日,上海市64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超2700億元。同日,“張江在線”和“長陽秀帶”兩個在線新經濟生態園亮相,標誌著上海正式啟動建設以“在線新經濟”為特色的世界級創新地標。

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中,重大産業和科創項目52個,涵蓋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在線新經濟、航空航天、新材料、高端裝備和金融、貿易等多個領域;基礎設施、租賃住房等重大項目12個,涉及楊高路改建工程、海濱污水處理廠擴建工程等重要民生工程。

“張江在線”和“長陽秀帶”兩大生態園總規劃面積超過1100公頃,未來三年有望形成超150萬平方米新産業載體,集聚15萬名從業人員,新增産業營收2000億元,努力打造成為在線新經濟的産業首選地、人才蓄水池、業態創新爐、集成應用場、制度先行區。目前,一批領軍企業已分別落戶兩個在線新經濟生態園。

2020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上海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呈現出足夠韌性和蓬勃活力。2020年1月至11月,上海市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0.7%,其中工業投資增長15.2%。製造業投資連續33個月保持兩位數增幅。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從4月份開始,已連續8個月實現月度正增長。

邁入新征程,上海將瞄準重大産業、民生需求和未來發展制高點,聚焦重點區域、領域持續發力,通過各區各部門統籌協調和精準服務,強化預審批、壓程序、減環節,全力推動重大項目加快落地、開工、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