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二百多萬困難群眾圓了住房夢

2021-01-13 10:35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期間

實施棚戶區改造15.97萬套

分配入住公租房18.58萬套

改造老舊小區3000萬平方米

1月12日,記者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近年來寧夏以棚戶區、老舊小區改造為重點,大力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十三五”期間實施棚戶區改造15.97萬套,分配入住公租房18.58萬套,改造老舊小區3000多萬平方米,幫助200多萬困難群眾圓了住房夢,公租房保障覆蓋面達14.04%,超過全國平均水平。

前不久,銀川市興慶區天成小區的劉先生家來了客人。得知親戚已到小區門口,外出購物的劉先生用“1號社區”App為親戚開門,請他們進屋。這樣的便利,來自天成小區老舊小區改造工程。2019年被納入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後,天成小區先後實施了外墻保溫、樓道粉刷、重新鋪設排水管道、綠化亮化等工程,打造了小微公園、景觀連廊。當年7月,興慶區文化街街道辦事處天成社區協調企業在該小區安裝了智慧人臉識別門禁、智慧停車場系統。現在,業主通過“1號社區”App智慧服務平臺,可實現手機遠程為訪客開門、報修、物業繳費。

去年,我區大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改造老舊住宅小區52284戶(套)。嚴把棚戶區改造範圍標準,開工改造城鎮棚戶區6202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5369套,為9031戶發放租賃補貼。通過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建設保障住房、發放住房補貼等措施,去年共改善30多萬戶群眾的住房條件。在推進住房保障工作中,我區加大對年輕群體、低保戶等低收入困難人群住房保障,嚴格準入退出機制,累計入住公租房16.39萬套。在農村危房改造方面,堅持區市縣鄉(鎮)四級聯動、一線督導,改造農村危窯危房1.74萬戶,實現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全部清零。(記者 王婧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