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部署開展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

2021-01-14 11:51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的品牌效應和示範作用,動員各方力量積極參與新時代“三農”工作,營造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江蘇省委宣傳部會同省文明辦、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民政廳、省司法廳、省生態環境廳等19個部門近日印發通知,對我省2021年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開展進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三下鄉”活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堅持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強化以工補農、以城帶鄉,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面向農村積極開展理論宣講、文化服務、農業科技、衛生健康、法律服務、文明實踐等活動,推動“三下鄉”活動常態化、制度化,不斷提高農民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身心健康素質和鄉村文明程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擔當“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的新使命,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奮力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據介紹,“三下鄉”活動開展25年來,內容日益豐富,渠道持續拓展,形式不斷創新,是一項提高農民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素質、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跨世紀民心工程,成為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響亮品牌,深受農民群眾歡迎。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單位要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加大宣傳力度,確保“三下鄉”活動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與此同時,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制定專門的工作計劃,精心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在安全可靠的基礎上有序組織開展“三下鄉”活動。(記者 仲崇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