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日媒:中國快速復蘇拉動日製造業企業上調業績預期

2021-01-15 2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東京1月15日電(記者 劉春燕)《日本經濟新聞》15日刊登消息説,由於中國經濟快速復蘇,市場的旺盛需求超出此前日本企業預期,日本製造業企業近來接連上調業績預期。

據報道,佳能公司14日宣佈,數碼相機等新産品在中國的銷售情況良好,公司決定將2020年的純利潤預期從520億日元(1美元約合103日元)上調至800億日元。消息宣佈後,佳能公司的股票15日受到投資者追捧。

玻璃製造巨頭旭硝子公司表示,由於中國汽車市場恢復迅速,汽車玻璃銷量超過預期。與此同時,面向智慧手機的高性能玻璃屏幕出貨量也有所增長。公司決定將2020年純利潤預期上調150億日元至330億日元。受此影響,15日早盤旭硝子股票一度上漲超過5%。

報道説,由於中國市場半導體製造設備、機床等産品所需伺服馬達需求旺盛,安川電機公司日前已將本財年(截至2021年2月)純利潤預期上調25億日元至180億日元,同比增幅將達16%。

《日本經濟新聞》此前報道,受中國市場電子部件需求旺盛拉動,村田製作所和電子零部件生産商TDK公司上調了2020財年(截至2021年3月)的純利潤預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