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預計去年新增減稅85億元

2021-01-16 09:3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記者從全省稅務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20年,我省減稅降費政策持續落實,全省全年預計新增減稅85億元,進一步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省稅務系統制定了“應對疫情支持企業發展20條措施”和“落實稅收優惠政策16條舉措”,出臺提振汽車消費市場、落實民生物資供應、疫情防控救治、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等稅收措施。建立“1+1+6+N”組織領導、“稅務+”部門聯動、“點對點”稅企對接、“一對一”問需幫扶等減稅降費工作機制,統籌協調解決稅費優惠政策落實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貢獻了稅務力量。

此外,我省稅費服務創新能力持續增強。創新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推出150條具體舉措。大力推行“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拓寬網上、線上、掌上、碼上等安全高效的多元辦稅繳費渠道,覆蓋全省納稅人、繳費人常辦業務的95%。納稅人網上申報率達99.5%以上。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新辦企業首次辦理髮票申領業務由原來的2個工作日縮短到0.5個工作日。推行企業登出“一網”服務,實現企業登出“一窗申請、一網通辦”。稅收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納稅人滿意度持續提升。(記者 徐慕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