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擴大“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覆蓋面 流程再造升級“一網通辦”

2021-01-16 10:51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5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深入優化營商環境專題”第3場新聞發佈會,介紹貫徹落實《關於以市場主體需求為導向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若干措施》相關情況。會上多個部門明確表示,將全力打通信息壁壘,實施流程再造,推行“一網辦”“智慧辦”“就近辦”,擴大“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覆蓋面,進一步提升優化營商環境。

不動産登記同百姓密切相關。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沈學軍介紹,將繼續豐富網辦功能,推進更多登記事項“一窗通辦”,確保2021年底實現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時間分別壓縮至3個和2個工作日。推廣使用不動産登記電子證照,拓展電子證照應用場景。打通部門間系統壁壘,實現在線房查、核稅、繳稅、繳費功能,實現全程“一網通辦”。

如何進一步提升企業開辦速度?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彭明方表示,將全面推行企業登記“智慧辦”,依託“智慧辦”平臺實現企業設立登記環節“秒批秒辦”,提交資料後最快五六秒鐘就可拿到營業執照。推行企業開辦登記“就近辦”,推廣“政銀合作”服務模式,實現更多金融服務網點協作提供企業開辦服務。基於全省政務服務網平臺功能,打通電子化登記系統的各種“堵點”,實現企業開辦全環節、全流程“網上辦”。

“不斷豐富‘網上辦’‘掌上辦’等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方式,並讓其成為常態。”省稅務局副局長鄭克儉介紹,2020年我省推行“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效果明顯,今年將拓展電子稅務局、手機辦稅APP、自助辦稅終端等“非接觸式”辦稅繳費系統功能,擴大發票“網上申領、郵政寄遞”覆蓋面,積極推進專用發票電子化,不斷提升“非接觸式”辦稅繳費的滿意度和體驗感。

黃石、鄂州表示將按照“一網通辦、一窗通辦、一事聯辦、跨省通辦”的要求,確保政策落地落實落細。(記者 祝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