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實現6項企業開辦服務事項“一網通辦”

2021-01-08 09:55 來源: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自治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在牽頭整合企業設立、印章刻製、發票申領、社保登記等4項企業開辦服務事項基礎上,會同住建、稅務部門進一步優化企業開辦服務,將申領稅控設備、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納入其中,從今年1月份起,我區實現6項企業開辦服務事項“一網通辦”,進一步方便了企業和群眾辦事。

據了解,近年來,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協同相關廳局,著力在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優化企業開辦服務上下功夫,已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內(企業設立1個工作日、印章刻製1個工作日、發票申領1個工作日,其他事項信息共享),比國家要求少1個工作日。在2019年底,自治區上線運行企業開辦“一網通”平臺,整合企業設立、印章刻製、發票申領、社保登記等企業開辦服務功能,並在近期又增加了申領稅控設備、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登記等企業開辦服務功能,實現市場監管、公安、人社、稅務、住建等部門企業開辦數據及時傳輸交換,建立起部門間電子證照信息識別認證和共享信息線上線下對賬機制,為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優化企業開辦服務提供了平臺支撐。

據介紹,我區在保留各部門網上辦理途徑的同時,利用企業開辦“一網通”平臺,實現企業開辦服務的部門集中、受理集中、事項集中,開展全流程一站式的“一網填報”“一窗受理”“一網共享”“一窗領取”和“並行辦理”,切實為企業開辦提供便利。截至2020年底,全區通過企業開辦“一網通”平臺開辦市場主體近20萬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