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97項省級權限下放湖南自貿試驗區

2021-01-16 10:5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排頭兵”
97項省級權限下放湖南自貿試驗區

全鏈條放權賦能、全領域極簡審批、全覆蓋“一件事一次辦”、全方位配套改革……記者今天從省政務局獲悉,日前發佈的《湖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在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開展放權賦權極簡審批的通知》,明確將賦予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第一批省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97項,著力把湖南自貿試驗區打造成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的“排頭兵”。

據悉,此次下放的97項省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中,行政許可75項、行政確認7項、其他行政權力15項,涉及企業準入、項目核準及建設、土地使用、國際貿易、報關報檢、招商引資、招才引智、金融服務等多個方面。既嚴格按照“能放全放、急用先放”原則,圍繞推進自貿試驗區投資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全鏈條放權賦能,讓自貿試驗區有充分的自主權;又充分借鑒外省經驗,對一時用不上、承接沒把握、使用頻次低的權限暫時不放,確保放權精準、有效。

省政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聚焦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任務、開放型經濟發展目標,協同省市相關部門和中央在湘單位密切跟蹤自貿試驗區放權賦權、極簡審批工作進展,切實加強業務指導,並根據自貿試驗區發展需要,動態調整完善放權事項,為高標準高質量建設自貿試驗區提供強力支撐。(記者 楊佳俊 吳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