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市場主體總量突破700萬

2021-01-17 09:2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1月8日,全省實有市場主體總量達到7000057戶,在“十四五”開局之初邁上700萬新臺階。其中,企業179.81萬戶,佔全部市場主體的25.69%。這是記者1月15日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的。

“十三五”時期,我省不斷深化和拓展商事制度改革,創新推行一系列登記註冊便利化制度措施,特別是在推動復工復産方面,依託“營商掌上辦”“一日開辦”等市場準入制度創新,“一窗通”“營商通”等智慧登記服務平臺賦能,優化營商環境成效明顯,全省市場主體的活力與潛力進一步激發。

去年,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數量124.51萬戶,同比增長23.58%,增速位於全國第五位。其中,新登記企業主要集中在批發零售業,租賃商務服務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建築業,以及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五個行業的企業戶數合計佔全省新登記企業的80.78%。(記者 劉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