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2020年清潔能源發電量創新高

2021-01-18 1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18日電(記者杜剛、郭燕)風能和太陽能資源豐富的新疆,2020年清潔能源發電量達844.5億千瓦時,創歷史新高,佔新疆總發電量的約24%。

記者從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獲悉,844.5億千瓦時中,風電、光伏、水電的發電量分別達435.6億千瓦時、149.6億千瓦時、259.3億千瓦時。

新疆清潔能源發電量增長,主要得益於風光發電。一方面,2020年,在深挖疆內新能源消納潛力和積極拓展新能源外送市場等舉措下,新疆新能源利用率達到91.14%,是“十三五”期間最高的一年;另一方面,新疆去年新增風光電580萬千瓦,佔全年新增電源裝機超五成。

從環保角度看,844.5億千瓦時的清潔電能,可以減少燃燒標準煤約2700萬噸,相當於減排二氧化碳7290萬噸、二氧化硫23萬噸、氮氧化物20萬噸。

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新疆新能源發電裝機3561萬千瓦,佔新疆電網總裝機的三分之一以上。

新疆具有突出的自然資源優勢,風能資源儲量、太陽能年輻射總量均居全國前列。近年來,新疆加快“三基地一通道”建設,不斷加大新能源開發力度,新能源發電裝機規模10年增長35倍,助力國家節能減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