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舉辦慶祝中越建交71週年線上活動

2021-01-18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1月18日電(記者 黃碩 蔣聲雄)中國駐越南大使館18日舉辦紀念中越建交71週年線上慶祝活動。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和越共中央委員、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阮春強分別發表視頻講話。

熊波在講話中説,在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越關係不斷拓展深化,內涵更趨豐富。2020年,雙方克服疫情影響,保持高層“雲端互動”。雙方相互提供防疫援助物資,交流疫情防控經驗,攜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戰略成果。同時,中越經貿務實合作展現出強勁韌性和巨大潛力。

熊波表示,新形勢下,中越關係的廣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對兩國穩定與發展、對地區和平與穩定都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疊加背景下,雙方更要加強團結合作、共享機遇、共迎挑戰,實現共同發展。中方願同越方鞏固政治互信、把穩中越關係發展方向,持續深化合作、密織利益紐帶,弘揚傳統友誼、夯實中越關係民意基礎。

阮春強在講話中説,回顧2020年,儘管受新冠疫情影響,越中睦鄰友好和雙邊關係仍保持發展勢頭。在世界經濟因疫情遭重創的背景下,雙方經貿合作逆勢增長,兩國各部委和地方間合作不斷深化,為雙方帶來切實利益。

阮春強説,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不斷鞏固、深化並取得新進展。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利益,將為地區乃至世界和平、合作和發展作出切實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