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科協“科創中國”品牌將用3年建設一批創新樞紐城市

2021-01-18 2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溫競華)記者18日從中國科協2020“科創中國”年度工作會議上獲悉,“科創中國”品牌將在3年內推出一批科技創新力高、産業帶動力強、區域影響力大的創新樞紐城市,輻射帶動創新資源有序下沉,培育重點産業集群,助力中小企業創新。

為推動科技資源聚合優化,促進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中國科協于2020年啟動“科創中國”品牌建設,圍繞19個省(區、市)區域産業實際需求,遴選首批26個“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園區),以企業提需求、學會送服務、科協搭平臺、地方匯資源的方式,幫助科技工作者將成果運用在基層最需要的地方。

會上發佈的《“科創中國”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2021年,要在“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園區)中擇優推出8個左右創新樞紐城市;2022年,建設50個左右試點城市(園區),逐漸拓展創新樞紐城市範圍;2023年,打造一批産業聚集程度高、産業帶動力強、具備區域代表性的創新樞紐城市。

同時,“科創中國”品牌將聚焦電子信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産業領域,發揮創新樞紐城市龍頭企業帶動作用,組建創新聯合體,對接跨界科技資源,優化創新資源配置;分區域、分行業做好産業鏈佈局設計,提供應用場景,培育重點産業集群,帶動中小企業創新活動;開展特色模式示範推廣,通過創新樞紐城市對其他城市形成輻射帶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