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版道路運輸達標車輛核查規範下月實施

2021-01-19 10:4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運輸部印發《道路運輸達標車輛核查工作規範》(簡稱《核查規範》),進一步規範道路運輸達標車輛參數配置及核查工作,加強車輛技術管理,從嚴把好道路運輸車輛入口關,切實提高車輛本質安全水平。《核查規範》將於今年2月1日起正式實施。

在系統總結近年來道路運輸達標車輛核查工作的基礎上,《核查規範》結合道路運輸車輛燃料消耗量限值標準修訂和安全技術標準的制定實施,堅持問題導向、統籌銜接、利企便民,進一步明確了達標車輛的核查範圍、核查內容和核查要求,並對核查工作流程進行了優化調整。

針對核查車輛範圍界定不明晰、核查要求理解不到位等問題,《核查規範》依據有關國家標準及行業標準,進一步明確了各類車型的適用範圍,優化調整核查方法,提升道路運輸達標車輛核查工作的科學性和規範性。

《核查規範》綜合考慮客車、乘用車、載貨汽車、牽引車輛和挂車等不同類型車輛運營特點,細化參數和配置要求,通過使用端引導製造端,確保産品符合道路運輸行業需要。

《核查規範》新增對核查機構(部門)加強業務培訓的要求,明確了在用車核查等要求,新增了信息化建設要求,鼓勵推廣使用道路運輸達標車輛核查系統等信息技術,提升核查工作質量和效率,降低核查機構(部門)工作負擔和運輸企業辦理營運手續時間成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