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水利工程建設全力提速

2021-01-20 11:00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不久前,國家重點推進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浙江大水網”的關鍵性節點工程——開化水庫工程開工。這個項目從通過國家發展改革委可行性研究批復,到正式開工,僅花了一週時間。

浙江水利工程建設正在全力提速。1月18日,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截至2020年底,浙江全年完成投資602.7億元,完成率120.5%,投資規模首次突破600億元大關。整個“十三五”期間,浙江累計完成水利投資2880億元,較“十二五”時期增長41.3%,水利投資規模全國第一。

高投資額從何而來?一手防控疫情,一手搶抓工期,我省率先實現在建工程全面復工復産。從實施水利審批綠色通道、保障農業生産灌溉供水、延緩企業費用收繳等政策出臺,到水利“三服務百千萬”行動,建立重大水利工程等四張復工清單,指導各市逐項對照、逐項復工、逐項銷號,全力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産……去年3月底前,全省1458項在建工程實現100%復工,復工速度全國領先。

針對我省存在的平原行洪和調蓄空間不足、沿海海塘防禦標準偏低等短板,我省去年順利啟動海塘安瀾千億工程,集中力量、集聚資源,大力推動三門海塘加固工程、台州集聚區海塘提升工程等建設,全省開工海塘171公里,超額完成年度任務;平陽南湖分洪工程隧洞貫通,擴大杭嘉湖南排工程長山河和南臺頭排水泵站等建成投入試運行,累計新增排澇能力824立方米/秒。(記者 金梁 通訊員 徐鶴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