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11項抓手力促工業經濟“開門紅”

2021-01-15 11:1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地經信部門要會同財政部門,從早兌付已有明確支持方向的財政資金,6月底前全部撥付到企業”“要實施好‘放水養魚’行動計劃,一季度財政激勵撥付到市縣,6月底前全部兌現到企業”“22個製造業高質量發展財政專項激勵縣(市、區),要抓緊確定支持項目,儘快兌現財政資金”……1月14日,全省工業經濟“開門紅”電視電話會議上傳出不少好消息。

過去一年,頂住疫情的巨大衝擊,連續打好“抗疫”“化危”“促穩”“做強”四場大仗,浙江工業經濟實現“V型回升”。2020年1月至11月,浙江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增長4.8%,利潤比上年增長11.5%,數字經濟核心産業製造業增加值比上年增長16.5%,運行質量好于預期。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工業經濟實現“開門紅”意義重大。浙江要追求的“開門紅”,不是以去年特殊年份做參照的“開門紅”,而是要對標正常年份同期增速的“開門紅”,還要爭取再往上跳一跳。

為了實現高水平“開門紅”,我省已梳理出十一項重點抓手,即狠抓防疫情保健康、留員工穩隊伍、暢物流提效率、減負擔降成本、穩訂單擴內需、穩融資防風險、穩增長促投産、推廣企業碼深化“三服務”、保障要素促發展、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安全保穩定。

針對當下最緊要的穩崗留工搶抓生産,我省鼓勵各地採取多種形式穩定員工隊伍,同時鼓勵訂單多、生産任務重的企業,通過錯峰放假實現連續生産,穩定産業鏈供應鏈。

此外,我省正在系統梳理評估近年來出臺的企業減負政策,在此基礎上,提出分類政策清單,進一步挖掘企業降成本空間,推出更多務實的減負舉措。(記者 夏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