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實際使用外資規模創新高 佔全球比重繼續提升

2021-01-21 09:2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實際使用外資規模創新高
同比增長6.2%,佔全球比重繼續提升

全年實際使用外資近1萬億元,同比增長6.2%,佔全球比重繼續提升……商務部20日發佈的2020年我國利用外資成績單顯示:去年實現引資總量、增長幅度、全球佔比“三提升”。

商務部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非金融領域實際使用外資9999.8億元人民幣。全年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8570家,平均每天新設立100多家。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導致跨國投資大幅下滑背景下,我國實際使用外資規模創歷史新高。

我國吸引外資還具有結構進一步優化、主要來源地保持穩定等特點。其中,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7767.7億元,增長13.9%,佔比77.7%。荷蘭、英國對華投資分別增長47.6%、30.7%。

此外,我國逆勢擴大開放,出臺一系列穩外資政策,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以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為例,7年6次“瘦身”,2020年全國版負面清單較上年壓減比例17.5%。啟動海南自貿港建設,自貿試驗區進一步擴圍。組建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累計幫助外資企業解決防疫物資短缺、通關便利、上下游協同復工等困難問題3000多項。

商務部近期調查顯示,近六成外資企業2020年營業收入、利潤實現增長或持平,近九成半企業對未來前景持樂觀或謹慎樂觀態度。(記者 羅珊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