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實現信用修復“一口受理、一網通辦” 優化營商環境再提速

2021-01-21 11:35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優化營商環境再提速
天津實現信用修復“一口受理、一網通辦”

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把打通企業發展痛點、堵點、難點作為政策創新、服務創新的重點。日前,為切實解決市場主體信用修復多口申請、多頭辦理的問題,由市發展改革委聯合市市場監管委起草,組織市誠信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其他相關單位共同研究制定的《關於完善行政處罰信息信用修復機制 保障信用主體權益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正式印發施行,實現了行政處罰信息信用修復“一口受理、一網通辦”,該項改革舉措在全國領先。

“一口受理”即市場主體統一從“信用中國”網站提交信用修復申請,由社會信用主管部門受理;“一網通辦”即信用修復申請審核通過後,由市公共信用中心將修復決定共享至全市各信用信息公示網站和原行政處罰信息歸集單位,市場監管部門在天津市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和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天津)同步修復市場主體信用,實現信用修復“一口受理、一網通辦”。

這項改革舉措通過信息共享,打破壁壘,解決了各級信用網站與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行政處罰信息公示不同步的問題,解決了市場主體需要在不同部門重復進行信用修復的難題。

《通知》強調,要切實保障信用主體的知情權和異議權,維護信用主體權益。通過加強組織領導、鼓勵信用主體公開承諾、開展信用修復培訓、健全服務支撐等舉措強化工作組織實施,紮實做好信用修復工作。(記者 陳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