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媒:中國經濟強勁復蘇 吸引全球投資者

2021-01-21 14: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紐約1月20日電 2020年中國經濟在疫情大考下實現正增長,經濟總量首次邁上100萬億元新臺階,中國經濟韌性及發展前景引發美國媒體熱議。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日前刊文指出,中國經濟在2020年增長2.3%,成為新冠疫情下全球率先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文章指出,中國經濟從疫情中強勁復蘇、實現增長,凸顯中國防控疫情取得的成就。當大部分國家的製造業因為疫情陷入停滯時,中國率先復工復産,從而能夠大量生産並出口醫療物資和居家辦公設備。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則撰文指出,2020年在全球掙扎應對新冠疫情的情況下,經濟上的突出表現吸引更多外資涌入中國。麥格理集團估計,在金融市場,去年外國投資者購買的中國債券增加一倍以上。

文章指出,外國投資者對中國的興趣日益濃厚。過去幾年,中國快速增長的經濟和巨大消費人口吸引眾多國際消費品牌、汽車製造商和金融機構來華開展業務,而中國放寬外資準入推動了這一趨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