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排污要有“身份證” 安徽實現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

2021-01-21 18: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月21日電(記者程士華)記者從20日召開的安徽省生態環境廳新聞發佈會獲悉,截至2020年底,安徽省共核發排污許可證11960張,對852家暫不具備發證條件的排污單位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實現“十三五”期間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排污許可證是排污單位合法排污的唯一依據,相當於“身份證”。

據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項磊介紹,2020年以來,安徽全面推進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工作。截至2020年底,安徽省共核發排污許可證11960張,對101366家排污單位進行排污登記,對852家暫不具備發證條件的排污單位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對其他35471家不需要或者暫不需要發證登記的排污單位進行分類處置,實現“十三五”期間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全覆蓋”。

“固定污染源是我國污染物排放的主要來源,排污許可制改革抓住固定污染源,並作為固定污染源監管的核心制度,實現對固定污染源精細管理,抓住了污染防治的關鍵。”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環評處處長姚五八説,排污許可證是排污單位合法排污的唯一依據,相當於“身份證”。排污許可聚焦“一證式”管理,讓管理部門摸清固定污染源底數,重點行業的數量、分佈、實際排放量、存在問題等,著力解決過去管理過程中的標準問題、管理漏洞、執法短板、監測盲區、制度之間的交叉重疊,最終實現管理的“歸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