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就地過年如何愉快“買買買”?電商企業有望“不打烊”

2021-01-21 2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于佳欣、王雨蕭)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第一個春節,就地過年如何買得舒心放心?商務部將從增加貨源供應、投放儲備商品、舉辦網上年貨節等方面發力,全力做好春節保供工作,並引導電商企業開啟“不打烊”模式。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1日在網上例行發佈會上説,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做好春節市場供應保障工作,商務部會同各地商務主管部門積極採取措施,增加節日供應。

在加強便民服務方面,商務部將舉辦2021年全國網上年貨節,推動採辦年貨、趕大集等活動“上雲”“在線”,引導電商企業開啟春節“不打烊”模式,推出更多定制化、智慧化、綠色化、品質化商品和服務;引導餐飲等生活服務企業提供年夜飯、壽喜宴等餐飲配送服務,滿足人民群眾節日消費需求。

在增加貨源供應方面,商務部將加強蔬菜運銷大戶與蔬菜基地産銷銜接,確保蔬菜市場平穩運行;動員連鎖超市、農副産品批發市場增加庫存,暢通供貨渠道,提高水産品、牛羊肉、雞肉等産品上市量,豐富百姓節日餐桌。

在投放儲備商品方面,高峰介紹説,12月以來,為保障“兩節”市場供應,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已投放中央儲備豬肉6.5萬餘噸,牛羊肉2200余噸。商務部將根據市場情況,進一步加大投放力度,指導各地商務主管部門適時投放蔬菜、肉類等儲備,穩定節日市場供應。

高峰還表示,商務部將強化市場監測,根據市場供求和價格情況,加強宏觀調控,切實保障節日市場穩定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