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APP通報(2021年第1批,總第10批)

2021-01-23 21:59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依據《網絡安全法》《電信條例》《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規定》等法律法規,按照《關於開展縱深推進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20〕164號)工作部署,我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對手機應用軟體進行檢查,督促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57款APP未完成整改(詳見附件),上述APP應在1月29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

此外,在我部組織的十批次檢測中,騰訊應用寶、小米應用商店、豌豆莢、OPPO軟體商店、華為應用市場發現問題分別佔比22.3%,12.0%,10.3%,9.9%,8.8%,平臺管理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我部已督促相關平臺企業嚴格落實《移動智慧終端應用軟體預置和分發管理暫行規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號)要求,落實企業主體責任。

後續,我部將依法對上述問題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徹底的相關企業予以處置。

附件:存在問題的應用軟體名單(2021年第1批,總第10批)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2021年1月22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