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發出首張取水許可電子證照

2021-01-25 10:3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8日,省水利廳為省管取用水戶江陵縣金馬水務有限公司頒發了取水許可電子證照,這是我省發出的首張取水許可電子證照。標誌著我省取水許可進入數字化電子證照時代。

據介紹,取水許可電子證照是國務院確定的首批高頻推廣應用的電子證照之一,取水許可電子證照是水行政主管部門依據有關法律法規、按照統一標準規範核發的載有取水權人取水許可審批信息的法律電子證件。實行取水許可電子證照後,“取水許可證”申領、發放等程序全部電子化,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腿”,可以更快捷地進行取水許可審批和日常監管。

省水利廳水文水資源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我省將繼續完善市(州)、縣(市、區)取水許可電子證照推廣應用,加快推進存量取水許可證轉換為電子證照,深入推動取水許可電子證照的共享互認,不斷提升水資源管理水平。

據悉,根據《湖北省取水許可和水資源費徵收管理辦法》規定,在本省行政區域內,單位或者個人利用閘、壩、渠道、人工河道、虹吸管、水泵、水井、水電站等取水工程或者設施,直接從江河、湖泊、水庫或者地下取用水資源的,應辦理取水許可證。(記者 艾紅霞 通訊員 陳學福 劉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