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堅持從政治上認識和抓好政法機關全面從嚴治黨 為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提供有力保證

2021-01-25 22: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堅持從政治上認識和抓好政法機關全面從嚴治黨
為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提供有力保證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5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郭聲琨強調,要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從政治上認識和抓好政法機關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提供有力保證。

郭聲琨要求,要切實加強政治監督,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徹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完善做到“兩個維護”的制度機制,健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督查問責機制,把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落到實處。要嚴格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徹底清查兩面派、兩面人,永葆政法隊伍忠誠純潔可靠的政治本色。

郭聲琨強調,要以開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抓手,堅決整治政法戰線違紀違法問題,深查執法司法腐敗。要持續推進中央巡視整改,確保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圍繞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戰略目標,完善執法司法制約監督、政法隊伍從嚴管理等制度機制。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