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1-01-16 2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徹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以主動擔當作為實際行動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5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重點工作任務分工方案。

郭聲琨指出,政法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徹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深刻把握黨的領導是我國社會主義法治之魂,牢牢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郭聲琨要求,要按照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積極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同時,要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所需、人民群眾和基層幹警所盼,加強改革的統籌和銜接,推動政法領域改革取得新突破。

郭聲琨強調,要全力做好維護安全穩定工作,配合加強社會面疫情防控,努力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