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加大對穩産保供農業企業金融支持力度

2021-01-28 09:5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農業農村廳聯合省建行採取多種措施
加大對穩産保供農業企業金融支持力度

日前,省農業農村廳與中國建設銀行河北省分行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大對穩産保供農業企業金融支持力度的通知》,發揮雙方支農優勢,進一步紓解農業企業困難,切實減輕疫情對農業企業經營産生的影響,共同推動農産品生産供應。

通知提出,針對保障市場供應的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生産重要農産品的經營主體,建設銀行實行名單制對接,在符合各項信貸政策的前提下,對相關經營主體實施優惠利率政策;對於經營主體中申請貸款的小微企業,建設銀行承擔抵押登記費、押品評估費、押品保險費等費用,最大限度降低融資成本。同時,建設銀行開通金融服務綠色通道,確保客戶經理實時在線,讓農村居民足不出村辦理在線專享繳費、信貸等便民金融服務。

在維護農業企業生産經營方面,省農業農村廳和省建行共同加強與省農擔、省人保的協同合作,快速滿足農業經營主體的融資需求。針對農業規模化生産經營,快速創新落地“託管雲貸”産品,重點宣傳推廣面向農戶的“裕農快貸(個人版)”,面向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的“地押雲貸”,以及面向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裕農快貸(集體抵質押版)”等産品,通過“裕農通”手機APP進行在線測額、授信申請,切實減輕疫情對農業企業生産經營的影響。

通知要求,繼續發揮省級“12316”三農熱線作用,受理“菜籃子”産品生産供應、農業生産資料供應運輸等困難求助問題,依託“裕農通(河北)”鄉村振興綜合服務平臺,為各類涉農主體提供農資、農産品的線上買賣、物流配送等撮合服務,暢通農産品進城渠道;通過引導商家入駐“線上菜籃子”,解決附近居民日常飲食問題。發揮“裕農通(河北)”鄉村振興綜合服務平臺優勢,推動平臺在農村的布放及應用,鼓勵農村居民利用平臺居家線上辦理水電、燃氣、話費等繳費項目,積極組織農民居家期間學習平臺上的防疫知識課程,推廣平臺上的“在線診療”“心理健康關懷”等內容,積極推廣陽光村務,加快村民信息導入,通過線上發佈通知公告,及時傳達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

通知提出,各地在2020年建立的重點支持主體清單的基礎上,繼續按照蔬菜、水果、中藥材、養豬養雞、漁業養殖企業等類別,篩選在本地區有金融需求和示範帶動作用,尤其是帶動農戶流動資金需求大的經營主體,形成重點支持名單,提供給當地建設銀行,實現精準對接,有效解決經營主體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記者 郝東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