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藥監局關於20批次不合格化粧品的通告(2021年第11號)

2021-01-28 22:07 來源: 藥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2020年國家化粧品監督抽檢工作中,經雲南省食品藥品監督檢驗研究院等單位檢驗,標示為肇慶市凱捷科技有限公司等生産的凱捷染髮膏(橙色)等10批次染發類産品,廣州瑞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麗蘭美姬水能量補水面膜等3批次面膜類産品,廣州市花都區芙莉思化粧品等生産的樊文花保濕防曬乳SPF30PA+++等2批次防曬類産品,廣州市天之鴻化粧品有限公司等生産的5批次燙髮/脫毛類産品不合格(見附件)。

相關企業違反了《化粧品衛生監督條例》等法律法規的規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要求廣東省、江蘇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核實後,依法督促相關生産企業對已上市銷售的有關産品及時採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調查,依法嚴肅處理;要求雲南、江西、安徽、山東、西藏、上海、青海、四川、浙江、甘肅、江蘇省(區、市)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相關經營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對發現的違法行為,依法予以查處。上述省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3個月內公開對相關企業或者單位的處理結果,調查處理情況及時在國家化粧品抽檢信息系統中填報。

各級負責藥品監督管理的部門應當加大對《化粧品監督管理條例》的宣貫力度,督促化粧品生産經營者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認真履行《化粧品監督管理條例》規定的各項義務,保障公眾用粧安全。

特此通告。

附件:20批次不合格化粧品信息

國家藥監局
2021年1月26日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2021年第11號通告附件.doc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