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制定生活垃圾焚燒大氣污染控制標準

2021-01-30 11:10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與現行國標相比,有組織廢氣污染物項目增加了氨,收嚴了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氫、重金屬等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增加了廠界無組織顆粒物排放限值

為進一步規範生活垃圾焚燒行業污染治理,引導其綠色、健康、可持續發展,省生態環境廳、省市場監管局組織制定了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燒大氣污染控制標準》。與現行國標相比,河北省標準中有組織廢氣污染物項目增加了氨,收嚴了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氫、重金屬等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增加了廠界無組織顆粒物排放限值。新標準的出臺為我省減少區域大氣污染物排放量,提升大氣環境質量提供了保障。

標準適用於我省現有生活垃圾焚燒廠的大氣污染物控制和監督管理,以及生活垃圾焚燒建設項目的環境影響評價、環境保護設施設計、排污許可管理、竣工環境保護驗收及其投産後的大氣污染控制與監督管理。

標準明確了生活垃圾焚燒廠有組織廢氣污染物控制項目為10項,分別為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氫,一氧化碳,汞及其化合物,鎘、鉈及其化合物,銻、砷、鉛、鉻、鈷、銅、錳、鎳及其化合物,二噁英類和氨。其中,氨是在國家標準基礎上增加的項目,其餘項目與國家標準一致。

在排放控制要求方面,標準對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氫、一氧化碳設定了1小時和24小時均值排放限值,對重金屬、二噁英類設定了測定均值排放限值,對氨設定了1小時均值排放限值。我省還結合生活垃圾焚燒行業特點及污染防治水平,對重要控制項目進行了重點管控。在國標的基礎上收嚴了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氫、重金屬等污染物的排放限值。

在標準實施時間上,對現有生活垃圾焚燒項目,留足充裕的建設、改造過渡期,定於2025年1月1日執行本標準;對於新建生活垃圾焚燒項目,考慮新建項目一般有近2年的建設期及半年調試期,將新建項目執行時間定於2022年5月1日。(記者 賈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