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推行全省用戶辦電“一網通辦”

2021-01-30 11:2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辦電不出門 用電更省心
海南推行全省用戶辦電“一網通辦”

今年起南方電網海南電網公司將充分利用數字電網平臺,推行全省“一網通辦”,客戶在報裝時僅需向供電企業提出開戶申請即可“一鍵式”完成電力接入。這是海南日報記者從1月29日召開的海南電網五年優化電力營商環境舉措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會上發佈了《海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五年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專項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海南電網將通過進一步縮短辦電時長、簡化辦電流程、降低辦電成本等10個方面共28項舉措,全面構建現代供電服務體系。到2025年海南將全面實現低壓居民和低壓小微企業客戶用電報裝“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和高壓客戶用電報裝“省力、省時、省錢”服務,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經濟便捷、智慧可靠、綠色公平”的電力營商環境。

《方案》提出,海南電網公司將通過優化建設線上智慧營業廳,依託互聯網客戶服務平臺雲化和微服務架構,採用“互聯網+”業務的形式,推進數字技術深度融入用戶,實現用戶辦電不出門,手機一點辦通的服務。

《方案》明確,到2025年,全省戶均停電時間不超過3.5小時,海口、三亞戶均停電時間達到國內一流水平。海南電網將對標世界一流智慧電網指標體系和評價標準,高質量完成智慧電網108項工作任務,針對自貿港建設做好重點區域的優化電網規劃,對全省11個重點産業園區開展專項規劃,2025年11個重點園區停電時間降至5分鐘,達到國際一流水平。(記者 邵長春 通訊員 莫娟 朱瀅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