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推廣不動産登記電子證照

2021-01-31 10:3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將提升服務質效,推廣不動産登記電子證照。

近日,省自然資源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一般登記和抵押登記已從法定的30個工作日壓縮至5個、3個工作日內辦結。今年,我省將進一步提升不動産登記服務效率。

豐富網辦功能。豐富登記所需共享信息,逐步實現線上統一申請、聯網審核、網上反饋、現場核驗、一次辦結,推進更多登記事項“一窗通辦、即來即辦”,確保2021年底實現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時間再壓縮至3個、2個工作日,並推進武漢、襄陽、宜昌不動産登記“全域通辦”建設。

推廣使用不動産登記電子證照。將不動産登記電子證照納入當地電子證照庫統一管理,與大數據局互通共享,便於相關部門調用,拓展不動産登記電子證照應用場景。

打通系統壁壘,實現“一網通辦”。依託不動産登記網上辦事大廳,充分運用人臉識別、身份證認證等多種技術手段進行身份核實,通過信息共享實現在線房查、繳稅、繳費功能,實現全程“一網通辦”,推動水電氣一體化過戶。此外,進一步擴大商業銀行網點辦理不動産抵押登記、解押登記的覆蓋面。(記者 祝華 通訊員 吳昌斌 吳雄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