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疫苗接種已超2400萬劑次

2021-02-01 07:0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月3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1月以來,全國累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016例,為去年3月以來單月最多,疫情呈現零星散發和局部地區聚集性疫情交織疊加態勢。本週後半段,全國現有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數量已經開始下降,前期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地區防控效果開始顯現,正在推進分區分級防控措施,全國疫情總體風險可控。

去年12月中旬以來,各地認真組織實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據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所長許文波介紹,截至目前,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數量已經超過2400萬劑次。

許文波表示,初步監測分析顯示,新冠病毒疫苗的一般反應發生率與2019年中國上市後疫苗報告發生率基本一致,嚴重異常反應報告發生率略低於2019年上市已應用疫苗的發生率。新冠病毒疫苗嚴重異常反應報告發生率不高於流感疫苗。(記者 熊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