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鼓勵網約車公司發放“留崗紅包”

2021-02-01 09:3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簡稱《通知》),聚焦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車運營、老年人便捷出行、旅客免費退票、貨運物流、路網運行、關心關愛交通運輸一線從業人員七個方面,細化服務保障措施,全力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群眾出行方便有序和貨運物流暢通。

《通知》明確,全力做好城市公共交通服務保障,加強重點線路動態監測,視情採取縮短髮車間隔、加密發車班次、調度機動運力開行區間車和快車等措施,最大程度滿足就地過年群眾的購物、休閒、娛樂等出行需求。加強城市周邊公路網流量分析研判,及時發佈出行信息,引導公眾合理安排出行;嚴格落實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

做好老年人便捷出行服務保障,確保老年人無“健康碼”也能通行,指導主要網約車平臺公司優化完善“一鍵叫車”功能,有條件的提供電召和優先派單服務;保持巡遊出租汽車電召服務,鼓勵巡遊出租汽車優先保障老年人揚招需求。完善春運期間旅客免費退票服務,對提前24小時以上辦理班車客運退票業務,實施免費退票政策。

為確保客貨運力充足,《通知》提出,指導巡遊出租汽車企業健全春節假期上崗激勵機制;鼓勵網約車平臺公司發放“留崗紅包”“過年禮包”。全力保障貨運物流暢通有序,加強運力儲備,充分發揮交通管控與運輸保障專班作用,低風險地區全面取消貨運通行限制,中高風險地區要及時公佈對貨運車輛的防疫檢查措施和通行條件,優先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資運輸車輛通行。

《通知》指出,指導交通運輸企業加大對春節期間一線從業人員的關心關愛力度,加強生活服務和後勤保障;春節期間安排職工工作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