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高度重視、全力做好納稅人繳費人意見徵集工作

2021-02-07 11:57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2月2日開始,國家稅務總局在全國範圍內啟動納稅人繳費人需求調查,通過多種方式充分聽取市場主體和社會各界意見建議,以進一步提升辦稅繳費服務水平。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0萬納稅人繳費人通過稅務網站、客戶端、12366納稅服務熱線等渠道參與調查,就改進政策輔導、提高辦稅繳費便利度等提出意見建議。

據國家稅務總局總審計師饒立新介紹,納稅人繳費人需求調查作為2021年連續第8年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前奏曲,是稅務部門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是開展慶祝建黨100週年“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解決辦稅繳費難點堵點痛點問題的重要內容,是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稅務機關的重要途徑,也是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審議通過的《關於進一步優化稅務執法方式的意見》,大力推行精細服務,提高稅法遵從度和社會滿意度的重要方式。

他還表示,自2日開展此項活動以來,全國稅務系統高度重視納稅人繳費人關切,正在對收集到的意見建議開展全面梳理,並初步制定針對性舉措。將在稅務執法領域推廣“首違不罰”清單制度,對納稅人首次發生且危害後果輕微並及時改正的部分違法行為,可以依法不予行政處罰;將正常辦理出口退稅業務的平均辦理時間在2021年再提速10%以上,助力穩外貿;進一步壓縮稅務登出一般流程辦理時限,更大力度推進優化稅務登出辦理程序等。下一步,稅務部門將持續跟蹤收集納稅人繳費人意見建議,再推出一系列便民辦稅繳費舉措,促進服務再改進、滿意度再提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